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拓奋进书写新篇章|贵州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5052555_52909.png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传遍黔中大地,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累累硕果振奋人心,大家都是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拓奋进书写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贵州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贵州力量。


20201031192845_61660.jpg

  铜仁:立足生态富民挖掘绿色产业财富(供图陈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铜仁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柳说,作为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入推进“建工会·促就业”行动,推动建立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全力推动职工群众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之中,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20201002162113_68039.jpg

  凯里下司葡萄园概貌(供图凌忠云)


  凯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成辉谈到,全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强调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农业人,我们要高标准谋划好我市农业产业项目,建好供凯基地,稳定“菜篮子”供应,紧紧围绕凯里市确立的“猪、鸡、鱼、菜、菌”五大特色主导产业,在优质高效上做文章,做强做长产业链,促进凯里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六枝特区关寨镇副镇长白英胜认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仅如此,更要在深入宣讲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挥“最后一公里”优势,针对实际情况,在田间地头、居民院落等场所,通过院坝会、板凳会、座谈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全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讲座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紫云自治县大营镇党委书记陈凯说。


  “全会精神令人振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黄平县新州镇学坝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吴剑说,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他将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常沾露水访民情、常沾泥水跑项目、常流汗水办好事,把上项目、促发展、打基础、利长远抓在手上,紧盯组织发动、产销对接、利益联结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系列宏伟蓝图、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在广大农村落地落实。


  贵州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传鲁表示,贵州路桥集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在全集团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完成集团公司“十三五”期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01105053520_98838.jpg

  黔西南州:朵朵菌菇香催开“致富花”(供图刘义)


  贵阳市菌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赵晓敏表示,公司将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食用菌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培育集菌种研发生产、菌棒制作培养、出菇示范栽培和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标准化全产业链食用菌产业体系。积极探索出“三转一统”“1+3”“全链并进”“多重效益”等食用菌发展模式,把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于食用菌产业发展全产业链中。


  “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蓝图,为全国上下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贵州天刺力集团销售负责人肖强说,天刺力作为贵州省刺梨加工的龙头企业之一,将在省委、省政府大力引导发展刺梨产业的进程中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把刺梨从山中“野果”变成货架上的“珍品”。未来将着力在产品的技术研发、创新和种植的规范、高效中,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更高的质量、更严的要求、更强的竞争力去面向更广阔的市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