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二届贵州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组长座谈会暨巡视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交办会召开

  11月4日,十二届贵州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组长座谈会暨巡视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交办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办理情况,集中交办第九轮巡视发现问题线索。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作为巡视工作的主题主线,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督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个责任”协同贯通、一体落实。要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有效贯通和带动各类监督。健全完善巡视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的协作机制,构建整改责任体系,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自觉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融入工作。要强化整改成效评估运用,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组织部门要把督促巡视整改与选人用人、考核考评相结合,形成制度约束。坚决用好问责利器,对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的典型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推动巡视监督提质增效。要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对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实事求是基本原则,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认真落实巡视组组长负责制要求,加强统筹领导,严格队伍管理,科学安排任务。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做到“三严三实”,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把依规依纪依法工作贯穿工作始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王璐瑶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