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扫黑办: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4193人

  昨天(3日),全国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近一个月来办理进展情况,以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全国扫黑办副主任 王洪祥:目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尚在侦查阶段的只有1起,审查起诉阶段的3起,审判阶段的63起,判决生效的44起。



  王洪祥介绍,全国扫黑办按照依法严惩、除恶务尽的要求,紧盯挂牌督办案件,推动各地深挖彻查,打好结案攻坚战。挂牌督办案件中,已判处涉黑涉恶罪犯1151人,被判处5年以上的占67.4%,10起案件主犯被判处死刑。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全国扫黑办副主任 王洪祥:111起案件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193人,其中厅级163人,处级797人,处级以下3233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210亿余元,判处没收209名被告人全部财产,判处罚金52.9亿元。



  近期,中央政法委赴四川宜宾等5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在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上再发力。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全国扫黑办副主任 王洪祥:推动查处了哈尔滨公安局原局领导马为民等一批“保护伞”,抓获犯罪嫌疑人50人,查处涉案政法干警18人。江苏徐州通过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已有299名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处理政法干警371人,产生了强大的警示震慑作用。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开展追逃,力争不让一个犯罪分子逍遥法外。目前,全国涉黑涉恶目标逃犯1712人,已到案1599人,到案率达93.4%。各级法院全面细致做好庭审组织和保障工作,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得到公正审判。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王璐瑶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