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

、.png


  11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改革、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认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把工作重心全部转到后续扶持上来,持续深化“五个体系”建设,确保过渡期内政策支持力度只增不减,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全力抓就业,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培育县域产业,一户一策制定就业增收帮扶计划,确保有劳动力家庭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全力抓融入融合,把促进搬迁群众完全融入安置区社会作为重要工作目标,推进基础设施融通联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普惠、安置区开放融合,促进新老居民融合交往。要全力抓查缺补漏,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回头看”,全面排查梳理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全力抓总结提炼,讲好易地扶贫搬迁的贵州故事,增强搬迁群众感恩之情、奋进之志。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深化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准公共定位,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主业、降费让利、规范运作,加快形成政府支持、资源共享、风险共担、统筹兼顾的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和全省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推动“银担”合作模式创新、担保业务模式创新和产品创新,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融资担保支持。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谋划推动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把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基础,把人才引进作为关键,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打通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的关键堵点,搭建横向流动桥梁、纵向发展阶梯,构建合理、公正、畅通、有序的社会性流动格局,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会议还研究了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定工作,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成品住宅建设的指导意见》《贵州省政务服务条例(草案)》等文件。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薛霏

编辑 杨羽

编审 李筑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