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7887人参考!贵州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天开考

  10月31日,贵州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顺利开考。今年贵州省客观题考试共分为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个批次进行,报名人数21589人,较去年增加3759人,同比增长21%。全省九个考区共设置16个考点、199个考场、18个备用考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考试还设置了22个专用隔离考场。当天应考人数10790人,实际参考人数7887人,参考率达73%。


WechatIMG340.jpeg


WechatIMG343.jpeg


  为了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我省由省政府牵头成立了贵州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保障考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省司法厅加强与公安、保密、工信、高校、无线电、电力、通信等部门的协作,从协调机制、培训工作、远程巡查系统建设、考务安全管理系统、防作弊措施等方面,全面部署落实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全省所有传统考场备用机平均备用率为8%,云机房考场备用机平均备用率为13%。每个考点均按照最大机房数量设置备用考场。全部考试机及备用机均经过两至三轮检测。


WechatIMG342.jpeg


  与此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面临全新挑战。我省明确“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的工作思路,围绕落实“观摩调研、工作方案、统筹协作”工作内容,把考试准备尽量往前赶、提前做。在考试报名前,已完成考区设置调研、考点机位摸排、统筹报名分布等工作,在全省九个市(州)设置客观题考区,在计算机化考试优质考务条件的基础上,优先选择防疫防控条件好的考点,努力减少本省考生的流动和聚集,让考生就近参考、安全参考。同时,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部署落实防疫物资及医务力量,每个考场均设置体温复检区、专用隔离考场和对应出入通道。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WechatIMG339.jpeg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永利

编辑 阮丹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