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 电视剧《伟大的转折》走进遵义校园



  莫江涛带领现场师生齐诵《七律·长征》


  10月30日,红色影视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在遵义市汇川区十小举行,160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现场通过影视剧的拍摄故事感受红色文化魅力,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力量。


  该活动由遵义市教育局关工委为指导单位,贵州向黔进旅游文化(集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主办,遵义市汇川区第十小学承办。遵义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樊小军,大型红色史诗电视剧《伟大的转折》联合出品人、贵州省人大代表、贵州向黔进旅游文化(集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江涛,《伟大的转折》中邓小平扮演者龙再政,遵义诗人李群等嘉宾,进行现场分享。


  师生手捧《伟大的转折》“飞天金杯”、“金鹰银杯”与主讲嘉宾合影留念


  在活动中,莫江涛讲述了红色题材影视剧的拍摄意义,并带领全体师生现场齐诵《七律·长征》;遵义诗人李群通过自己的经历讲述,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挫折要学会坚强,永不放弃;龙再政分享了他的表演经历,表示通过红色影视的创作让自己对历史的理解更为深刻。最后,樊小军在讲述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红军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学生代表现场互动提问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踊跃提问,与主讲嘉宾互动交流。《伟大的转折》剧组成员为师生们演唱了该剧的片头曲《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自电视剧《伟大的转折》获得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荣誉提名后,再度引起广泛关注,此次以影视作品为载体进入校园传播红色文化,生动的讲述加深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据悉,该活动还将持续在各地学校展开。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彭芳蓉

  文字编辑 陆青剑

  视觉编辑 彭芳蓉

  编审 李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