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在贵州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展调研考察

微信截图_20201029062156.png


  根据2020年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活动安排,10月26日至28日,受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委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率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调研考察组赴六盘水市、安顺市,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开展调研考察。


20201028214840_78369.jpg

调研考察组出席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连日来,调研考察组深入六枝特区、水城县、镇宁自治县、紫云自治县实地调研,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了解幼儿园、卫生室等配套设施建设使用情况,进村入户了解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落实情况,走进工厂和产业基地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六盘水市、安顺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20201028214918_62652.jpg

调研考察组与搬迁群众交流 刘启靖 摄

 

  委员们认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贵州全省各级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六盘水和安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完胜在即,乡村振兴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委员们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来抓,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确保队伍不撤、政策不变、工作力度不减、投入强度不降。要狠抓学业就业产业不放松,为学校引进更多好老师,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和更多人才,创造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确保群众就近就业持续增收,实现乡村人丁兴旺、百业兴旺。要坚持扩大改革开放不松懈,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20201028214954_91745.jpg

调研考察组询问搬迁群众就近务工收入情况

 

  委员们表示,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考察中了解到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提出对策建议,写好调研考察报告,用好考察成果,通过全国政协平台积极建言献策。


20201028215022_12985.jpg

调研考察组走进产业基地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贵阳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田旻佳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