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惠水⇆花溪将建城市空轨,全长33公里



  10月2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惠水至花溪将建城市空轨,线路起点站桐木岭(贵阳花溪区)站接于贵阳地铁S3号线,经青岩古镇延伸至惠水县城,线路全长33.2KM,设站7座,车辆基地1处。


微信图片_20201028181439.jpg

  项目规划


  日前,黔南州公布了一批招商重点推介项目,惠水至贵阳(花溪)城市空轨建设项目在列。该项目总投资额470000万元,目前已被列为2020年黔南州面向央企招商重点推介项目,等待有实力的央企前来投资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城市空轨资料图


  据了解,惠水具有良好的地理区位优势。北邻省会贵阳,距贵阳市中心仅46公里,处在贵阳市的“四环线”上,是贵阳市天然的卫星城市。同时,惠水东接平塘,西连长顺,南邻罗甸,北与贵阳、龙里相壤,是贵州南部各县通往贵阳的交通枢纽。


  惠水交通通达便利。省道101线和309线在县城交汇,以省道为骨架,形成了北接贵阳,南通广西,西承安顺,东达州府都匀,辐射周边地区的交通网络。依托现有的惠兴、惠罗高速和贵阳-惠水城市干道和国省道交通节点,项目建设后可加大运输周边各大县人口往来省会贵阳客运量及交通便捷性。


  根据项目需要,除惠水至花溪正线33公里以外,同时还规划建设九龙寺支线长9.1KM,设站2座;好花红支线长11.9KM,设站3座贯穿贵阳市花溪区、青岩、惠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水县城,九龙寺,好花红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欧阳蔚华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田旻佳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