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城中村改造房屋701户、配建有学校……贵阳三马片区这个项目开建!

  10月28日,作为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战略决策的具体行动,云岩区三马片区工矿棚户区及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同城大道北段低效用地地块(A-05)安置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三马片区首个低效用地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三马片区A05地块位于三马片区中央核心区,西临观山湖区、东接中心城区、数博大道核心服务区,占地总面积226787平方米,净用地面积13686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590297平方米。项目总体定位为国际交流中心,由一栋高近100米的地标性大厦、多栋高层及多层附属配套建筑组成,是集酒店、办公、商业、娱乐、餐饮、会议、休闲、居住为一体的国际性综合组团。



  作为提升属地群众居住生活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本次启动建设的A05地块安置房项目投资约11亿元,安置房源约1500户,并配建24班制小学1所,总用地面积54012.5平方米,其中学校用地面积14815.54平方米,住宅用地面积39196.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4101.73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美化城区市容市貌,大大改善片区内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据了解,整个A05地块项目通过城市“三变”共享改革的方式,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将提供108个共享地下停车位、体育运动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交由政府平台公司经营,经营收入用于提高被改造区域内低收入困难群体的生活水平和后续产业发展,直接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房屋701户,改造面积约134667平方米,受益人数达3576人。


  来源 贵阳网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田旻佳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