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夶奆的红薯!赤水一村民挖到14斤2两的单个红薯

  日前,家住赤水市大同镇两汇水村的黄恩禄在自家地里挖到了一个超级大的红薯,足足有14斤2两重。


W020201028488745600704.JPG


  据黄恩禄介绍,这只红薯生长的地方原本是水田,后来修建公路断了水源,就改成了旱地。去年这块地租给了别人种了一季油菜,收割后的油菜秸秆堆放在一个角落里,他覆盖上一些泥土在秸秆上用来种蔬菜,这红薯就生长在堆放油菜秸秆的一旁。前几日他到红薯地里正准备挖红薯的时候,不小心就将这巨大的红薯踩了出来。


  10月27日,记者在黄恩禄家中见到了这个大红薯,它程弯曲状,长60公分,重14斤二两,两头较粗,中间略细,最粗处直径有20公分,另一头也有17公分。


W020201028488747637319.JPG


  “刚刚发现的时候我就觉得能有十斤多,拿回来一称有十四斤半,现在流失了些水分也还有十四斤二两。”在黄恩禄看来,这个红薯长能这么大的原因一方面是品种的关系,这个今年才引进的品种比较高产,人称“瘦不死”。另一方面,生长在油菜秸秆旁边,很好地吸收了秸秆的肥力。


W020201028488749613151.JPG


  记者从网上了解到,像这样的超级大红薯也是多次出现,2016年,贵州黎平县茅贡镇樟洞村村民刘定富在自家红薯地里挖出一个红薯重达13公斤,2016年重庆合川的一位村民家中也挖到了一个重达22斤超级大红薯。


W020201028488750601420.JPG


  黄恩禄谈到,这样的大红薯在赤水本地也曾经出现过,据他回忆,他之前见过的大的红薯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当时生产队在山顶上种了一片红薯,也是在一处堆放花生秸秆旁边发现两个大型红薯,一个有十斤左右,另一个有八斤左右。对于这只大红薯,黄恩禄表示目前还没有想过特别的处理处理方法,估计和其他正常大小的红薯一样,用来饲喂牲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柳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