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吉他兄弟》热播,出品方直播带货助力黔货出山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出品的电视剧《吉他兄弟》在央视8套热播,收视率排名第一。借力《吉他兄弟》播出热度,该剧出品方贵州远博百年文化传媒与黔货出山电商公司,联合开展为期30天的全网直播带货。



  记者了解到,在10月18日电视剧《吉他兄弟》首播当天,出品方便开始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开启直播。销售种类包括近30余种贵州农特产品,同时该剧衍生文创产品“吉他兄弟酒”也作为全网首发来带动销售,全面助力黔货出山,大力孵化本土品牌IP。



  作为《吉他兄弟》的联合出品人,贵州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贵州远博百年文化传媒总经理李恒介绍说,电视剧《吉他兄弟》于2018年立项以来,他参与了整个电视剧的选景、协调等相关工作,直到该剧国内部分杀青。



  “投资《吉他兄弟》除了商业考量之外,更多的是源于贵州人的那份家乡情结。该剧播出以来,好评如潮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李恒是遵义人也是正安女婿,在他看来,制作表现家乡巨变的影视剧,助力家乡发展,这股热忱源于家乡情,并延续到他对该剧IP的深度挖掘中。



  “孵化本土品牌IP,助力黔货出山。”早在2018年该剧立项之初,该剧出品方贵州远博百年文化传媒便制定了以“吉他兄弟”为品牌IP的发展规划,并先后成功注册了5类“吉他兄弟”商标,涵盖设计研究、酒类、乐器、教育娱乐、家居。



  李恒说,文创延伸IP布局最终到底能在市场上实现多大的商业价值,是一个未知数,但对于利用影视剧大IP带动以正安为中心的周边县、市黔货出山来说,价值确实是巨大的。因为贵州值得去挖掘的这种商业IP还有很多,未来他们将持续挖掘大IP的价值,让越来越多的优品黔货出山,为贵州脱贫攻坚助力。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陆青剑 赵相康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田旻佳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