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版《一点就到家》 “上映”啦!

  “城市的地面太干净了,我看不见自己的脚印”。


  最近正在热播的电影《一点就到家》,讲述了魏晋北、彭秀兵、李绍群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机缘巧合下合伙干电商。三个年轻人在走弯路后,他们明白了电商下乡,不仅仅是把城里面的东西卖到农村来,也是要把农村的东西卖出去。


  近期,“黔货出山”、“直播带货”、“云销售”也是贵州的热门话题,这群人正在为之而忙碌着……


  他们是贵州版的魏晋北、彭秀兵、李绍群,他们向全国“热播”着多彩的黔货。


  ►贵州锦屏县,原生态果园布福娜,一点就到家!


贵州锦屏县隆里乡原生态果园布福娜种植基地,该县10多名直播协会会员为当地的布福娜直播销售代言。(李斌摄)


  ►贵州榕江县,土特产,一点就到家!


榕江县借助东西部协作东风,抢抓机遇,力促黔货出山。榕江县林下培植的茶树菇、木耳以及土特产山茶油、香菇、葛根面条等受到了客户的喜爱,数百万黔货远销浙江。(黄万鑫摄)


  ►贵州赤水市,中药材,一点就到家!


赤水市1500余亩中药材佛手迎来采收季,当地农民忙着采收佛手供应市场。近年来,该市丙安镇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帮扶党员干部采取“支部+基地+农户”模式种植佛手。(王长育摄)


  ►贵州天柱县,科技桃,一点就到家!


天柱县蓝田镇楞寨村的冬桃陆续成熟,3万多斤冬桃搭上网络直播、电商销售等快车,不仅吸引了省内外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而且实现黔货出山,“飞”到省外各大城市。(金可文摄)


  ►贵州安顺市,高原生姜,一点就到家!


金秋时节,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的生姜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抢抓农时,采摘、分拣、搬运生姜。截止2020年9月全市生姜种植面积19.93万亩,预计全年产量60万吨以上,预估产值42亿元。 (陈熙程 洪凯摄)


  ►贵州印江,农特产品,一点就到家!


在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直播带货专场,《中国扶贫》杂志社携手抖音主播走进铜仁市印江自治县,开设“相约贵人·携手黔行 ”直播带货活动,采取“抖音主播+扶贫先进人物+乡村产业达人”同台直播方式,宣传推介当地农特产品,促进消费扶贫,助力黔货出山。(左禹华摄)


  ►贵州黔西,西瓜,一点就到家!


现正值二季西瓜上市的季节,在黔西县雨朵镇小水井村,村民在将西瓜打包装箱,发往省外市场。(曾霖 摄)


  ►贵州榕江县,百香果,一点就到家!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邀请直播团队到百香果种植基地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助力百香果出山。(杨成利摄)


  ►贵州六盘水,刺梨汁,一点就到家!


位于六盘水市水城县经济开发区的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内,工人在产品生产线上忙碌,加紧包装产品以供应市场,截至目前,该企业今年已收购刺梨5100吨。(尚宇杰 摄)


  “外面的路走的慢,家乡的路任你闯”,愿每一个正在努力的人,坚守梦想,不忘初心。


策划 贵州图片库编辑部

来源 贵景网

编辑 杨羽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