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下周贵州降水较弱,前后有两次降温过程

  下周我省中部及以西、以北地区阴天夜间有小雨,其余地区白天阴天间短时多云、夜间阴天为主。周一有冷空气影响,各地最高气温下降4-6℃;周六至周日再次有冷空气影响,各地最高气温下降5-8℃。


  具体预报为,周一(26日),东部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各地最高气温下降4-6℃;周二(27日),北部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东部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白天阴天间短时多云夜间到早晨有小雨;周三(28日),西部北部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周四至周五(29-30日),全省阴天间短时多云,西部、北部夜间有零星小雨;周六(31日),全省大部地区多云到晴,省的西北部阴天有小雨;周日(11月1日),东南部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省的南部边缘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26日白天到夜间,省的东部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各地最高气温下降4-6℃。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省的西部和中部地势高处地区局地有雨雾影响交通,请注意防范。同时,省的南部边缘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为3级,需注意用火安全。此外,今天夜间至26日,省的大部地区转为阴雨天气,气温下降,公众请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陈思静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勇军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