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 比摆台、比铺床、论疫情后酒店业发展!贵州省酒店业服务技能大赛举行

  10月23日,由贵州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主办、贵州求是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承办的“农业银行杯2020年度贵州省酒店业服务技能大赛暨疫情过后酒店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贵州酒店住宿业从业人员的整体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促进各酒店员工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为疫情后接待服务业市场复苏助力。


W020201025537280232955.jpg


  活动分为技能大赛和主旨论坛两部分。技能大赛共设中餐摆台、中式铺床2个项目,并设置了三个等次的奖项。有近来自不同酒店的近200余位选手参赛,其余到场观摩的同行及行业内专家近300余人。线上观看图文直播的人数达到43320人次。经估算,本次活动覆盖并吸引社会关注近5万余人。各单位参赛选手动作规范、技术娴熟,每一个程序都认真操作、井然有序,以良好的专业精神展现了贵州酒店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精湛技艺,赢得在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W020201025537281550221.jpg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名参赛选手获奖,其中来自贵州饭店的选手罗太怀获得中餐摆台冠军,来自贵州饭店的选手安家洪获得中式铺床冠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比赛是一个自我考核、自我验证、自我提高的过程,通过比赛看到了不足,能更好地督促自己提升技能水平,做好服务工作。


  在“疫情过后酒店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论坛中,世茂喜达集团、中国会议酒店联盟、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集团有关负责人围绕疫情后的文旅行业、酒店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企业如何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和如何做好酒店从业者培训等话题作主题演讲及分享。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直击酒店业发展运营痛点,为疫情后贵州省酒店业市场复苏助力。


W020201025537281059187.jpg


  贵州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贵州酒店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贵州酒店业当前正面临着新的发展环境,只有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积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才能助推行业蓬勃发展。贵州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服务行业、服务社会,通过带动贵州酒店业工作者共同努力,为贵州酒店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