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阳登高!2020“贵阳高度”第四届贵阳国际垂直马拉松赛开赛

  10月25日,2020“贵阳高度”第四届贵阳国际垂直马拉松赛在贵阳亨特索菲特酒店准时鸣枪,200名参赛选手在重阳节登高,攀登55层高楼。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田径协会、贵州体育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比赛地点选择贵阳地标建筑——亨特索菲特酒店举行,赛道从1楼至55楼,共计1308级阶梯、高达298米。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仅邀请省内200名参赛选手参与,参赛年龄从18岁到60岁不等,设置个人男子组与个人女子组两个组别,男子组142人,女子组58人。



  今年52岁的刘华军第一次参加垂直马拉松赛,他说:“与普通马拉松相比,垂直马拉松对节奏把握和呼吸、膝盖等关节要求更为严格。我参赛主要目的还是强身健体,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据贵州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岑永枫介绍,受疫情影响,本届赛事与前三届相比在规模上与人数上都有所控制,运动员相隔5秒出发,减少人员密集程度。同时,每层楼有自愿者进行服务,一楼还设置有医疗站,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经过激烈比拼,A036号选手李文杰以7分47秒获得男子组第一名,A055号选手饶东林、A011号选手邓孟分获二、三名。B034号选手周莉莉以9分44秒获女子组第一名,B016号选手罗秀琼、B029号选手张成分获二、三名。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小明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