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节前敲警钟!毕节一县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国庆中秋将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织金县查处的5起违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


  织金县三塘镇党委原书记王忠庆违规配备公务用车、违规购买烟酒进行公务接待和工作期间违规饮酒问题。

  2013年4月,时任金龙乡乡长王忠庆与时任乡党委书记张某某共同商议决定采取从烤烟分成款中划拨13万元给乡烤烟合作社购车的方式,违规购买两辆面包车用作该乡公务用车。2013年至2015年期间,王忠庆又与张某某共同商议决定采取从干部职工食堂伙食补助中抽取部分费用的方式,先后共违规抽取12.45万元伙食补助费购买玉溪、硬中华、习酒等高档烟酒用作单位公务接待。2020年2月1日,时任三塘镇党委书记王忠庆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违规饮酒。王忠庆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王忠庆受到撤销三塘镇党委书记职务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并按规定相应降低级别和职务工资,收缴其违纪所得。

  织金县三甲街道党工委原副书记、办事处原主任陈运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5年至2018年,陈运勇任三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期间,多次收受工程老板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四瓶装习酒(1988)3件、53°普通飞天茅台酒20瓶、高档香烟6条。陈运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陈运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织金县公安局党委原委员、原副局长杜昌庭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杜昌庭在任县公安局原城关派出所所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警察大队大队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于2013年、2015年、2019年春节期间,先后三次送给其上级相关领导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6瓶装53°普通飞天茅台酒共计3件。并在2013年春节期间,收受其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6瓶装53°普通飞天茅台酒1件。杜昌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杜昌庭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织金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原大队长王玮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2017年至2018年期间,织金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原大队长王玮先后两次收受下属高档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2.18万元。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12月,王玮以女儿上大学和父亲去世的名义,收受其管理服务对象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共3.6万元。2016年和2017年春节期间,王玮两次向其上级领导赠送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6瓶装53°普通飞天茅台酒共计2件。王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王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织金县财政局白泥分局原局长侯先贵使用公款购买高档酒问题。

  2016年12月和2017年2月,侯先贵任织金县财政局白泥分局局长期间,在时任白泥镇党委书记陈某安排下,先后从白泥财政分局借支公款12.6万元,并将9.42万元购买了6瓶装53°普通飞天茅台酒15件,交由时任党委书记陈某用于协调工作。侯先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侯先贵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从乡科级副职降为二级科员,同时按规定相应降低级别和职务工资,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通报案例教训,对标对表检视自身,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要紧盯“关键问题”,狠抓自查整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紧盯“关键节点”,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持续巩固织金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来源 织金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 王琳

编审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