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厉害了机器人!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这场人工智能展演现场火热

W020200930627724088648_副本.png

孩子们在进行对抗操作比赛

  “哇,这些机器人好厉害啊!”9月29日,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创客空间开展了“创意编程 玩转智能”创客空间人工智能社团科技展演活动。

W020200930627723844831_副本.png

参加展演的机器人队伍


  “孩子们在浓厚的科学氛围中要多参与、多摸索,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敢于探索、发扬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推动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的全面开展,不断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活动上,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谢月菊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的创客空间自创建以来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也叮嘱学生们积极参加科技活动。

W020200930627724193444_副本.png

机器人在进行编程表演


  随后,同学们给大家展示了加入社团以来利用创客知识及动手编程设计学习到的小本领。整齐划一且灵动可人的机器人队伍表演、与时俱进且其乐无穷的无人机操控、立体科技创意无限的3D打印以及实操性极强的机器人对抗表演,小小的展演场所犹如科学烹饪现场,而我们的“智能厨师”经过一系列的编程设计操控后让这顿科技餐宴既充满乐趣之吸引,又不失科技魅力之韵味,引得在场参观的领导及家长不断称赞,大家一起见证了学校丰富有趣的人工智能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W020200930627723989172_副本.png

此次参加展演的无人机团队


  “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学校则是培养人才、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的重要阵地,实验二小科技展演的隆重举行,也是科技教育创新教育工作的充分展示,学校一定要多渠道开展科技创新教学工作,努力培养大批高素质具有蓬勃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修文县教育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李朝友说。


  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创客空间人工智能社团科技展演活动,是切实开展好2020年修文县科普周系列活动的生动体现,有助学校形成“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该校学生在创客空间里玩转机器人、学习创客知识、动手编程设计、借助工具“打印”,“创客教育”之风吹向学生们的课堂和课余生活,培养了学生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也增强了学生的信息意识,同时提高了学生创意制造的动手能力。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诗雨

  通讯员 胡文艺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田旻佳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