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勇担强军使命!武警遵义支队这场文艺汇演太燃了

  • 作者:丁乙 肖静 李中迪 周雅萌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天眼新闻
  • 发布时间:2020-09-30 17:21:20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9月29日,以“奋进强军路·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基层文艺汇演在武警遵义支队拉开帷幕。


  该支队精选基层连队11个“一队一品”节目,并穿插优秀军嫂表彰等多个环节,活动以其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涵、精彩的表演深受官兵喜爱。


4_副本.jpg

开场舞《威武之“狮”庆国庆》


  伴随着隆隆的鼓点,六头雄狮登上舞台,参演官兵们饱满的状态、磅礴的气势在表演伊始就点燃了台下观众的情绪,引得现场官兵阵阵欢呼。


5_副本.jpg

说唱《将进酒》


  华夏经典,源远流长,是文化艺苑经久不衰的瑰宝。中华经典犹如一座座取之不尽的宝藏,积淀着智慧的结晶,映射着理性的光辉。


6_副本.jpg

相声《缘分》


  俗话说,因缘相聚、无缘不识。火热的军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友,因为缘分才得以相聚。他们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以缘分为纽带,笑谈各地文化、美食以及习俗等等,让现场观众喜笑颜开,同时也增强了对驻地军营的归属感和当兵入伍的使命感。


7_副本.jpg

木鼓舞《苗族木鼓舞》


  贵州,是少数名族的聚集地。苗族木鼓舞是流传在西南苗族、彝族和佤族人民中以敲击木鼓起舞祭祀的原生态民间舞蹈。木鼓舞潇洒刚劲,激越豪迈,热情奔放,可以锻炼官兵顽强的意志。


8_副本.jpg

弹唱《有一种人》


  和平年代,你看不见黑暗,因为,有一种人,将黑暗挡在胸前。


9_副本.jpg

歌曲《为了谁》


  抗洪抢险战斗中,抗击疫情前线上,你是谁?你又为了谁?


10_副本.jpg

小乐队《国际歌》


  在吉他手娴熟的弹奏和鼓手明快的节奏中,凤岗中队三名官兵为同志们带来了一首律动版《国际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官兵的活力气息。


11_副本.jpg

快板《讲英模故事,守初心使命》


  讲英模、守初心、担使命,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不断前进的动力。用身体堵枪眼的黄继光、手托炸药包的董存瑞还有为了不暴露部队行踪而强忍火烧剧痛的邱少云等等,他们是我们的指向标,更是我们民族的英雄。


12_副本.jpg

相声《双簧》


  该支队执勤一中队两名战士,将传统艺术表演《双簧》融入了浓浓的贵州元素,一口地道的“贵谱”加上滑稽的表演动作,引得全场官兵开怀大笑。


13_副本.jpg

歌曲《有我在》


  “别怕、有我在!”这不仅仅是歌词,更是每名军人的铮铮誓言。


14_副本.jpg

魔术《火热军营,魔幻之旅》


  “魔术”,一个多么诱人的词眼。它神秘莫测、节奏快、富于变化。往往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幽默、惊喜与快乐。


15_副本.jpg

舞蹈《逆行》


  “逆行”。烈火炙烤着他的脸庞,洪水冲击着他的臂膀。无论是地震灾害,还是新冠肺炎疫情,他们都是灾难面前最美的“逆行者”,正因为有了他们,将危险挡在胸前,将安全留给人民。


  舞蹈《逆行》将演出推向高潮,外刚里柔的舞姿诠释了军人的热血和对人民群众深深地爱,跳出了责任与担当,也跳出了革命军人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坚定理想信念。


16_副本.jpg


  此次文艺演出主题鲜明、气势恢宏,不仅是一场激情震撼的视听盛宴,也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官兵坚定维护核心,勇担强军使命!


  丁乙 肖静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中迪 周雅萌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