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淳安200余家单位“消费扶贫” 助力剑河县“黔货出山”

  消费扶贫手牵手,喜迎国庆遇中秋。9月29日,在剑河县仰阿莎街道思源社区的杭州对口帮扶建设扶贫车间内,由食用菌、牛肉干、竹笋等剑河农特产品组成的扶贫礼包正在被工人们封装打包,准备运送上车销往浙江省淳安县。


20200930160202_26674.jpg


  据悉,为了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力度,自9月18日以来,作为剑河县对口帮扶县的浙江省淳安县便协调该县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对剑河县农特产品进行集中采购,助力“黔货出山”,带动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20200930160216_23507.jpg


  “这次我们主要是以农产品大礼包的形式销售,趁着‘双节’来临,预计销售额可以达到200万元以上。”剑河雷阿哥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超航表示,依靠着剑河县、淳安县的协调推动,此次淳安县共有超过200家单位对剑河的农特产品礼包进行了采购。

20200930160230_46147.jpg


  据介绍,依靠淳安县的单位在“扶贫832”国家扶贫平台和“浙江政采云”平台下单后,雷阿哥公司按照订单的数量和需求将农特产品进行封装打包。

  “除了部分食用菌干货是从县内的食用菌企业采购以外,像小黄牛肉、竹笋、蕨菜、黄花菜这些都是我们从周边乡镇的合作社和农户家中收购来的,而且优先向贫困户进行收购。”陈超航说。


  为了尽可能地保证牛肉的新鲜品质,对于包含了新鲜小黄牛肉的订单,雷阿哥公司还会将收购来的小黄牛先运往浙江,随后在浙江进行宰杀,最后再包装运往淳安县。


20200930160305_85296.jpg

  在促进农户增收方面,雷阿哥公司除了向农户收购农产品外,还依靠着扶贫产品包装、货物搬运等用工需求的增加,逐步带动了60余名贫困户增收。

  据悉,此次采购预计将于10月中旬结束。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欧阳章杰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田旻佳 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