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双节”出游,贵阳北站车流骤增,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9月30日,旅游出行高峰开始显现,前往贵阳火车北站的车流量骤增。30日下午,贵阳观山湖交警紧急发布出行提示,除常规的从站前路北高架桥进入贵阳北站北落客平台外,前往贵阳火车北站另外还有两条路知道的人较少,大家可以根据实时路况选择分流,节省出行时间。


  据了解,截至9月30日上午8时13分,从售票情况看,当天将从贵阳火车北站出发的旅客已达到13万人次。随着国庆和中秋长假出行高峰趋势出现,前往贵阳火车北站的车流量骤增,乘客上下车拿行李耽误等影响,30日上午平峰时段从站前路至北进站口仅600米左右的路段通行时长已达到9分钟,预计高峰时段通行时间至少还将延长5分钟以上。


从站前路北高架桥进入贵阳北站北落客平台车多排队


  为节省出行旅客前往贵阳北站的排行等待时间,除了从常规的站前路北高架桥进入贵阳北站北落客平台外,观山湖交警建议以下交通方案供选择:


  1、从观山湖区前往贵阳火车北站可经观山东路往大营坡方向(太平哨)处右转,沿主路行驶进入隧道可通往贵阳北站东进站口,临时停放下客,同时,此处也是60路公交车落客点。



  2、从贵阳市区前往贵阳火车北站方向从西二环圣泉流云立交右转进入贵阳火车北站东进站口。



  贵阳北火车站地下停车场能容纳1680辆车停放,但长假出行旅客较多,车流量很大,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停车位紧张的情况。观山湖交警在全力进行交通保畅的同时建议旅客尽可能避开高峰时段提前出行,尽量选择搭乘地铁和公交车前往。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曹源麟

  编辑 罗镇武

  编审 赵宏斌 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