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末强降雨又来啦!下在这些地方

  强降雨又要来啦!!!


  今天傍晚至26日白天,


  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请大家加强防范!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傍晚至26日白天,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西南部局部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局地50~80毫米,最大雨强为30~50毫米/小时。


  28日夜间开始,我省又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降雨的同时,全省都有一定程度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特别是西部一带,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大家也要关注天气预报预警,做好防范措施。


  因9月以来我省降雨量明显偏多,土壤含水饱和,频繁降水极易引发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次生灾害,请密切关注各级气象台站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暴雨预报


  今天傍晚到明天午后,省的西南部阴天间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省的中部及以东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六盘水市中南部、黔西南州中北部和安顺市西部和南部局部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明天午后到27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北部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为主有零星小雨;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省的东北部阴天有小雨,西部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



  贵阳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午后,阴天有中到大雨;明天午后到28日白天,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


  来源 黔气象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杨仪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