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庆丰收 迎国庆 | 龙里龙湖花海开园了!

  “今天趁着人多热闹,来玩一下。”家住贵阳市乌当区新寨村的老奶奶陈国兰说。正值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前夕,同时,为喜迎国庆节的到来,9月19日,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醒狮镇大岩村举办了丰收节特别活动,庆祝村中龙湖花海景区顺利开园。当日中午1时,随着一声布依族传统号子吹响,活动正式开始。


1.jpg

鸟瞰龙湖花海观光园

  龙湖花海景区位于“根雕之乡”——龙里县醒狮镇大岩村,与贵阳渔洞峡风景区毗邻,离贵阳市中心约30分钟车程,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作为大岩村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的布局之一,园内以菊花为主打元素,种植规模400余亩,有金盏菊、波斯菊、硫华菊、蛇目菊等几十个不同种类的菊花,花卉成活率高达95%。不仅可作为食用菊销售,还建设了盆摘观光园、网红桥、根雕展示园等完整的旅游配套施设,带动百姓致富。

2.jpg

游客在园内游玩


  “我们村的村民都以土地入股,等到年底时将会获得分红,我自己入了1亩地,现在还在这儿当上了管理人员,日子过得还不错。”大岩村村民陈必方说。据了解,目前入股龙湖花海的村民有200余人,预计产生收益之后,每年可实现村集体分红20万元,股东总体分红100万元。

3.jpg

当地群众身着盛装在园内游玩


4.jpg

游客漫步花海中




游客拍照留念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申云帆 尚宇杰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