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文旅东盟丨去不了现场?没关系,直播带你线上观展



  自9月17日开幕以来,2020年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的进出口博览会展区,成为不少市民向往的地方。但因疫情防控要求,现场人数有所限制,无法进入现场观展的朋友别急,现场直播带你逛展!



  “这个有苗族图案的小圆盘,究竟是什么东西呢?大家猜猜!它很像杯子加热垫,但其实是一个无线充电器……”9月19日上午,旅游直播达人亚东走进展馆直播间,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推广此次参展的各种文旅产品。



  通过他生动有趣的直播,网民与来自东盟十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精美展品来了个“亲密接触”。



  除了个人直播,现场也邀请部分参展商代表走进直播间,向网友们介绍自己的产品。“怎么样,很有意思吧,那赶紧现场看一看。如果你没在现场,那请记住自己心仪产品的售卖地址哟……”直播中,幽默风趣的主播达人亚东,不忘提醒观众。



  除了在直播间直播,直播达人还深入每一个展台,向观众介绍许多富有特色的展品。


  “此次旅游交流周展品很多,这些产品的质地、做工都非常棒,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惊喜,作为直播人员,我们也收获了很多。”亚东表示,希望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把更多的好产品推荐给大家。



  现场负责人肖女士介绍,此次直播并不带货,而是以宣传为主,重点推荐此次参展的文旅产品。“不能到现场的市民们,可以通过直播找到自己喜欢的商品,并知道在哪里购买。”肖女士说。


  据介绍,此次2020年东盟(贵阳)“一带一路”进出口博览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现场展商200余家,线上展商500余家。两天来,线上游客访问量达120万人。


  “线上平台将持续到今年12月,我们对流量很有信心,这对宣传东盟十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旅产品,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该负责人说。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毫

  总策划 万群 李中迪 张恒

  总统筹 肖菡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