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文旅东盟|看了贵州少数民族文化和美景,东盟嘉宾这样说……

  9月18日上午,东盟部分国家旅游官员、代表团成员等50余人组成考察团走进贵州省博物馆,参观贵州省博物馆“民族贵州”展馆,旨在了解贵州悠久的少数民族历史及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

tupian1.jpg

与会嘉宾走进“多彩贵州”
  

  贵州是一个多民族共居的省份,其中世居民族有汉族、苗族、布依族、侗族等18个,民族文化多姿多彩。

tupian2.jpg

展馆内精美的少数民族服饰

tupian3.jpg

与会嘉宾欣赏少数民族服饰


  嘉宾们隔着玻璃橱窗,饶有兴致地欣赏着一件件贵州少数民族展品,聆听讲解员解说,并不时提问和表达自己的理解。

tupian4.jpg

东盟嘉宾认真聆听讲解


  苗族姑娘头上的银角,原来与上古蚩尤有着深厚的渊源;蝴蝶妈妈的故事神奇而美好;少数民族少女头上的彩布代表着年龄的增长……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嘉宾们对贵州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有了更深认识,频频点头称奇。

tupian5.jpg

嘉宾用手机拍下了贵州精美的少数民族服饰


  刺绣、蜡染、挑花、织锦、银饰……面对贵州省博物馆丰富的民族文化馆藏文物,东盟嘉宾们纷纷点赞。参观完毕,东盟嘉宾们在博物馆大厅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嘉宾们乘车来到位于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的天河潭景区。天河潭是典型喀斯特自然风光,景区内集山、水、洞、潭、瀑布、天生桥、峡谷等为一体,被誉为“黔中一绝”,奇特的风景吸引了嘉宾们驻足欣赏。

tupian6.jpg

嘉宾与“故事街”商家合影留念

  一进景区,美食的香味迎面扑来,令人垂涎三尺。嘉宾们走过“老贵阳故事街”,坐在街边的人力车雕塑上拍照留念。匈牙利商领事百里忍不住在小吃店买了份辣椒洋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嘴里还连连称赞:“真好吃!真好吃!”


tupian7.jpg

匈牙利商务领事百里品尝贵阳美食

  乘坐观光车到观景台,上行的山道挂满了充满中国风韵的油纸伞。到达观景台后,嘉宾们凭栏远望,入目尽是苍翠之色,对面石崖上飞瀑湍流,十分壮观。嘉宾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壮阔美景。

tupian8.jpg

嘉宾们行走在油纸伞下


  离开观景台,塞拉利昂大使欧内斯特·恩多马希纳被一旁店里的少数民族服装吸引住了,主动提出要换上民族服装体验一番。在石蚌滩的飞瀑激流前,他举起芦笙与苗家姑娘一起载歌载舞。

tupian9.jpg

嘉宾穿着少数民族服饰合影留念

  沿着十里飞瀑漫游,瞰洲台、梦草园、百步桥……步步行来步步景,一转一折一重天。走到一处瀑布前,马来西亚总领事阿兹利米看见水瀑下有一轮小水车,蹲下身子近距离仔细观察。

tupian10.jpg

马来西亚总领事欣赏水车

tupian11.jpg

嘉宾们逛游山水

  徜徉在秀美的山川湖瀑之间,嘉宾们纷纷赞扬“爽爽的贵阳”名副其实,不虚此行。天河潭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给东盟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让他们对贵州独特的自然旅游资源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

总策划 万群 李中迪  张恒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统筹 肖菡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