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打赢两场战役群英谱】崔冬冬:守护百姓安全的“活地图”



20200919095606_98198.jpg


  9月16日,记者来在铜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看见,前几日刚从人民大会堂载誉而归的崔冬冬,仍像往常一样穿着一身普通的警服,坐在工作台前,聚精会神地盯着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为向他们打电话报警求助的群众查找线索。


20200919095811_86961.jpg

崔冬冬在人民大会堂


  崔冬冬是铜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110接警中心(指挥室)副主任、二级警长。在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贵州省公安系统仅有四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他便是其中之一。

  参加工作以来,崔冬冬通过在基层历练,加上对工作的认真和熟悉,他基本上能把铜仁市各区县的地理位置通过大数据快速且精准的定位到,帮报警群众快速查找线索,解决问题,因而被同事们赞为守护群众安全的“活地图”。

20200919095831_76341.jpg

崔冬冬的先进个人表彰证书及奖章


  今年初,疫情肆虐,崔冬冬所在部门所面临的工作任务和压力迅速增加。他说:“报警求助电话和警情指令一天比一天多,从一开始的一天两三百个,到后来的一天两三千个,那段时间我和同事们天天坐在电脑旁时刻盯着大屏幕,脚下的静电地板被磨平了都不知道。”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广大公安干警主动作为、冲锋一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而崔冬冬作为后方支援部队,更是顶住压力,绝不退缩。一连10多天,他连续24小时在岗,平均每天工作近20小时。

20200919095850_75442.jpg

贵州公安机关受表彰集体代表和个人合影 (左一:崔冬冬)


  期间他精准研判,提出的疫情防控协查工作信息统计工作具体操作方法,不仅有效减少了现场民警拦截检查处置中信息流转环节,而且为后续统计上报的各类数据建立了数据库,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他还探索建立“一呼二看三查四指令”的四步指挥调度模式,充分利用通信装备,第一时间获取现场信息,及时开展核查比对及警情研判,精准下达处置指令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协查相关工作,为疫情期间筑牢贵州东大门第一道防线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几个月里,崔冬冬有勇有谋,不畏艰难,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共处置警情、指令900余条、网上舆情6起,处理群众求助87起,核查研判车辆轨迹2337条,指挥调度拦截核查重点车辆23辆54人。

20200919095907_13334.jpg

崔冬冬在人民大会堂外


  对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崔冬冬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将把这份荣誉化为前行动力,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中。”

  他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指挥中心工作实际,一如既往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尽到“守护蓝”的工作职责,充分运用好铜仁公安大数据,服务群众,守护平安。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