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6182058_副本.png


  9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8月份经济形势,部署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1—8月,全省经济延续了总体回稳、恢复加快、势头向好的态势。面对今年特殊形势,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强化忧患意识、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扩大内需举措,加大“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投资,抢抓“金九银十”旺季持续掀起消费热潮,不断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重点产业支撑,切实抓好秋收秋种和生猪生产,推动更大规模黔货出山,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加快旅游业恢复增长。要进一步强化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全力保持就业形势稳定,让更多困难企业和低收入群众得到实惠。要进一步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为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赤水河是生态河、美酒河、美景河、英雄河,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举全省之力、以最严举措抓好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大力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加强跨区域联动合作,共同守护好赤水河的“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把赤水河流域打造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动实践的样板典范。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审议了《贵州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化安全生产和消防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较真碰硬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加快粮食储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推进政府投资基金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贵州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分类整合实施方案》《贵州省政府投资基金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研究了省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有关问题。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编辑 肖慧

编审 代乐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