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毕节市织金县公安局三人被双开

  毕节市织金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昌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织金县委批准,织金县纪委县监委对织金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昌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杜昌庭违反政治纪律,不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上不担当、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落实,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送礼品;违反组织纪律,瞒报个人财产情况;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身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在执法办案中因徇个人私利罔顾法律放纵犯罪,涉嫌徇私枉法犯罪。


  杜昌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不敬畏,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织金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织金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杜昌庭开除党籍处分;由织金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杜昌庭简历:


  杜昌庭,男,穿青人,1973年2月生,贵州织金人,大学文化,1994年9月参加工作,199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4年09月任织金县白泥乡农技站工作员;


  1997年12月任织金县公安局阿弓派出所工作员;


  1999年10月任织金县公安局阿弓派出所科员;


  2000年05月任织金县公安局白泥派出所科员;


  2002年01月任织金县公安局少普派出所副所长;


  2004年11月任织金县公安局三甲派出所副政治教导员;


  2005年01月任织金县公安局熊家场派出所副所长;


  2008年02月任织金县公安局熊家场派出所所长;


  2010年03月任织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政治教导员;


  2012年05月任织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


  2014年03月任织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警察大队大队长;


  2017年11月任织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20年05月被免去织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


QQ图片20190517150840.jpg


  毕节市织金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原大队长王玮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织金县委批准,织金县纪委县监委对织金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原大队长王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玮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入股辖区内煤矿参与分红,从事民间借贷获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身为治安警察大队大队长,在执法办案中因徇个人私利罔顾法律放纵犯罪,涉嫌徇私枉法犯罪。


  王玮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不敬畏,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织金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织金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玮开除党籍处分;由织金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王玮简历:


  王玮,男,穿青人,1973年10月生,贵州织金人,大专文化,1994年9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4年09月任织金县上坪寨乡工作员;


  1998年04月任织金县公安局上坪寨乡派出所工作员;


  1999年10月任织金县公安局上坪寨乡派出所科员;


  2003年03月任织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科员;


  2006年08月任织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科员;


  2009年02月任织金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政治教导员;


  2011年09月任织金县公安局三塘派出所副所长;


  2012年05月任织金县公安局三塘派出所所长;


  2014年03月任织金县公安局文腾派出所所长;


  2017年12月任织金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大队长;


  2020年05月被免去织金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大队长职务。


QQ图片20190517150840.jpg


  毕节市织金县公安局绮陌派出所原副所长张胜填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织金县纪委县监委对织金县公安局绮陌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胜填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胜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参与赌博活动;身为公安民警,在执法办案中因徇个人私利罔顾法律放纵犯罪,涉嫌徇私枉法犯罪。


  张胜填身为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职务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织金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胜填开除党籍处分;由织金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张胜填简历:


  张胜填,男,汉族,1988年8月生,贵州织金人,大专文化,2010年3月参加工作,201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0年03月任织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员;


  2011年03月任织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科员;


  2012年05月任织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2013年03月任织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2018年04月任织金县公安局绮陌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


  2020年05月被免去织金县公安局绮陌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职务。


来源 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 王琳

编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