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终于!贵州明起雨势减弱,22日前天气晴好,收晒秋粮的要抓紧了

微信图片_20200916123807.png


  受台风“红霞”影响,我省降雨仍将持续,大部地区雨量中到大雨,中南部地区局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


  贵州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16日)20时至17日08时,我省西南部和中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暴雨,雨量达100~12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期间降雨系统将缓慢南移,预计17日14时之后逐渐移出我省境内。提醒农民朋友:关注当地最新天气预报,抓住晴好间歇及时收晒秋粮,同时注意预防暴雨叠加区域次生灾害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916123812.png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 由于天气系统移动比较缓慢,所以此次降雨持续时间比较长,到明天(17日)晚上才会明显减弱,18日起全省大部都转为多云天气,直至22日。建议农民朋友提前做好准备,抓雨后初晴有利天气及时下田收割水稻,抢收秋粮,并晾晒烘干。

  因为有阴雨的“加持”,所以这段时间以来体感气温一直偏凉,加之明天(17日)南下弱冷空气的“共同作用”,我省的最低气温将在后天(18日)一早创下近期新低,像省会贵阳将达14℃。建议早起的市民一定要加上厚外套,以防感冒。

  好在冷空气强度不强,18日白天起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都将回升到22℃左右。虽然此次升温幅度不大,却也秋高气爽,温暖舒适,非常适合秋收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916123815.png



  具体预报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六盘水市中南部、安顺市、贵阳市南部、黔西南州大部、黔南州大部、铜仁市中南部、黔东南州大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

  明天夜间到18日白天,省的南部地区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最低气温略有下降;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夜间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各地气温回升。

  贵阳市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大雨或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明天夜间到1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多云间阴天。


郑奕

来源 贵州省气象台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王璐瑶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