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一线】智慧校园“一站式” 服务,贵州商学院迎新有爱、家长放心

  “放心吧,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9月15日,贵州商学院2020级文化与艺术传媒学院新生田甜接过妈妈手上的行李箱,开启了她的大学生活。


  虽嘴上说了再见,但看着女儿田甜进入校园后的背影,肖今萍仍迟迟不愿离开,用手机记录下孩子进入校园的时刻。“这次虽然有点遗憾,不能看看孩子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环境,但是也能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也是为了保障学生们的生命健康安全。”看到学校周全的报到流程和热情服务的老师、志愿者,肖今萍终于放了心。


  出于对疫情防控的考虑,今年送新生报到的家长们只能止步于校门口,目送孩子走进学校。


W020200916342606520238.jpg

志愿者帮2020级新生搬运行李(蒋明肖 摄)


  等到新生们在学校大门口与家长告别后,志愿者彭昌万接下了第二站服务工作。在校门前接过田甜的行李后,他引导田甜快速完成了入校防疫检查和新生报到手续,帮助她“直达”宿舍。


  如此有序、高效、快捷的入学过程,正是因为来校前,田甜就通过“智慧校园·今日校园”软件,提前了解到她的宿舍号、床位等入学信息。


  “同学,请出示‘智慧校园·今日校园’中的二维码进行报到注册。”


  从确认信息到完成报到,来自河南的赫连清阳短短几分钟就办理好了新生报到手续,正式成为贵州商学院的一名新生。


  “因为没有让家长陪同,独立来校报到,本来还怕办理程序很繁杂,特意提前一天到校报到。”让赫连清阳怎么也没想到的是,短时间内自己十分方便地就办理好了新生报到手续。


W020200916342606956188.jpg

止步于校门口的新生家长们用手机记录着孩子进入校园的时刻(蒋明肖 摄)


  没有过多排队,没有繁杂手续。今年,贵州商学院通过“智慧校园·今日校园”迎新服务,让没有家长陪伴进校的2020级新生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


  “我提前在‘智慧校园·今日校园’的迎新服务里填写了火车到站信息,下了火车就看到了学校来接送的大巴,十分方便。”陈梅是传媒学院的大一新生,来自六盘水的她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贵州商学院志愿者师生们热情贴心的服务。


  “让外地学生第一时间就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贵州商学院团委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杨斌已经连续三年到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新生到校第一站,做好“一站式”服务。


W020200916342607431576.jpg

贵州商学院“智慧校园·今日校园”迎新系统


  贵州商学院学生处(招就处)副处长杨通宇介绍,通过“智慧校园·今日校园”迎新系统,不仅学生可以提前确认入学信息、录入个人资料、缴学费、一键办理报到等流程。同时,学校也可以实时掌握报到率、学院报到情况、生源地报到情况等进度信息,简化了学生报到流程的同时,提高了管理信息化水平。


  “入学过程简单又方便。热心的学长学姐让我在踏入校园第一步就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无缝对接、精准服务,简单高效的入学流程,全面温情的志愿服务,获得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学生们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来校之前选择是否需要提供床上用品、军训服装等,让学生们感受一键迎新、拎包入住的同时,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关怀。”贵州商学院学生处(招就处)负责人田歆说。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肖知潞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