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呱呱乐】陌生男子潜入家中“蹭吃蹭喝”,却称自己很有原则?

a57a10886ae30514dc84c55b355022f.jpg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来到,学生们纷纷通过各种形式,为老师们送上了祝福,对于小学生来说,可不能错过这样一个为老师送上祝福的时刻。


1.jpg


  “祝老师寿比南山。”


  “祝老师嫁给一个有钱的男人。”


  “祝老师幸福地活下去。”


  ……


  看!这都是多么朴实无华的祝福呀,小朋友说话就是实在,别说老师们听了乐呵呵,小呱听了都乐不行。


timg.gif


  除了送口头祝福,还有的小朋友为老师送上了亲手制作的贺卡。按照正常的套路来说,贺卡的款式应该长这样——





  然而有些想法独特,或者说是审美清奇的小朋友,送给老师的节日贺卡却是长这样的——


5.png


  瞧瞧这感人的文字排版,看看这“经典”的颜色搭配,再想想王老师满心欢喜打开贺卡的瞬间,简直“晴天霹雳”!


6.jpg


  好在孩子制作完后妈妈检查了一下,连夜给贺卡上了颜色,这才避免了王老师亲手打开贺卡的尴尬瞬间。


7.jpg


  话说回来,小朋友们天真无邪,想象力丰富,只是这“经典”的色系搭配,这“经典”的排版,观感上确实差了那么一点点。


8.png


  为了给老师送上节日祝福,小朋友们花了满满的心思,另一边,重庆邮电大学备战考研的大朋友们更是日日夜夜,刻苦学习。


  有过类似经历的同学都知道,学校的自习室和位置都很吃紧,可谓一座难求,重庆邮电大学也不例外,同学们为了能申请到书柜,不惜凌晨就到图书馆通宵排队。对比看看,春运期间售票窗口前排的长队也不过如此吧!


9.png


1599809184283.gif


  这排起的队伍,都快能绕学校操场两圈了。说到大学自习室供不应求,小呱可是深有体会,小呱的母校就曾因自习室大门被学生挤破而一度还上了热搜。


  同样上了热搜的还有下面这位男子。最近,浙江台州的李女士通过家中监控发现,家里没人时总会有陌生的男子溜进家中偷吃偷喝。


微信图片_20200911165827.png


  随后李女士报警,经警方调查得知,该男子因为手臂受过伤,无法工作,没了收入来源,才想到潜入别人家里“蹭吃蹭喝”。但他声称自己绝不偷钱,很有原则。


10.png


  最终,因涉案金额较小,且男子悔改态度好,在报警人谅解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教育后将其释放。


  偷溜进别人家里“蹭吃蹭喝”,还声称自己“很有原则”,所以原则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timg.jpg


  但若真要违法,那就只能像下面这位老铁一样,赢得另一种“衣食无忧”了——定制服装,定制套餐,外加专人看护套间与金属“手镯”一对。


  近日,在陕西宝鸡,吸毒人员刘某从西安购买了49.76克毒品后打算深夜乘网约车回家,不料却在途中被装扮成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民警当场抓获。 “这么晚还上班?”被抓后的刘某第一时间发出了来自心灵的疑问。


12.png


  刘某称,自己特意选了周五晚上,是想着快周末了民警应该休息了,结果没曾想,还是被逮了个正着。警察叔叔这份“为你加班”的心意,就问你感不感动?


tim4g.jpg


  刘某感不感动小呱不清楚,但农夫山泉的创始人钟睒睒应该挺“感动”。近日,农夫山泉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因股价大涨,钟睒睒一度以4086亿元(598亿美元)的总身家超过福布斯中国富豪最新排行榜上的马化腾(568亿美元)跃升中国新首富。


14.jpg


  然而,这“一度”也就是短短的半个小时,最终农夫山泉首日收涨53.95%,以3703.3亿港元的市值收盘。


  这首富的位置还没坐热,就又让位了,这张“首富体验卡”可以说是刺激无比。这经历也就像这农夫山泉的广告语一样——“有点甜”。


  虽说首富之位没坐稳,但人家好歹当过首富,而你却是坐实的“首负”。其实,最惨的对比不就是“首负”在屏幕前可怜着首富。


15.jpg


W020200904667310739064.pn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 徐微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田旻佳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