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服贸会 | 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连续5年排名全国第一

IMG_20200906_104204.jpg


  9月6日,记者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贵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交流会上获悉,贵州正在成为一个资金和人才的集聚地、新兴产业的培育地、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服贸发展的创新地,正在成为全国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


  近年来,贵州省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旅游经济、绿色经济,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年增速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三位。


  在服务贸易领域,贵州突出抓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充分利用大数据推进产业数字化、贸易数字化,激活了服务贸易的发展动能和增长潜能。


  据《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统计,2019年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达22.1%,继续领跑全国,连续5年排名全国第一。2016至2019年,贵州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从355.33万美元增加到1.14亿美元,年均增长218.8%。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静 赵相康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