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日报评论员文章】让抓具体抓深入蔚然成风



  兴“三风”、纠“四风”、践“五法”,脱贫攻坚“贵州战法”让抓具体抓深入在贵州大地蔚然成风,为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的观念、能力和作风。


  这是检验党性的“试金石”。脱贫一线的党员干部是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践行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全省各地通过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具体化,倒逼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与松劲懈怠的思想情绪作斗争,更加具体深入抓好各项工作,让干部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优异成绩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


  这是提升本领的“大课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抓具体抓深入,推进实施“五步工作法”,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化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学习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实现知识过硬、技术过硬、作风过硬,使之成为一支懂扶贫、会帮扶、素质高、能力强、技术硬的“精准化”干部队伍。


  这是选拔干部的“赛马场”。脱贫攻坚干部处在基层一线,直接面对群众,一言一行都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要及时掌握扶贫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现实表现,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着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党员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让其感受到“有为才有位”的压力,激发其“有位更要为”的热情,着力培养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意志、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攻坚队伍。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脱贫攻坚已到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让我们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评论员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