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强台风“海神”逐渐靠近 浙江上海近岸海域海况恶劣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超强台风级),今天(5日)14时位于距离日本九州岛偏南方向约9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海神”将向北偏西到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西南部到韩国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7日凌晨掠过日本九州西部近海,7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韩国南部沿海,以后掠过朝鲜半岛,8日趋向我国东北地区。


111.jpg


  超强台风“海神”影响范围较大,目前已经开始对浙江近岸海域产生影响。海浪实况显示,14时浙江沿海的大陈、南麂海洋站已测得2米左右的中浪。未来两天,“海神”将在东海海域掀巨浪狂涛,浙江、上海近岸海域海况恶劣。


   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预计9月5日夜间至6日白天,东海东部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西部将出现3.5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上海、浙江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222.jpg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作业的船只及时躲避风浪,提前驶离危险海域,注意航行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333.jpg

  ↑中央气象台台风路径预报图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 向莹

编审 杨仪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