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天午后到明晚,贵州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

  贵州省气象台消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午后开始到6日夜间,我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今天夜间主要影响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区,明天白天至夜间影响省东部地区,雨量一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乡镇可达100~150毫米,最大雨强为50~80毫米/小时。上述地区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QQ图片20200905142428.jpg


  具体预报:

  今天午后到夜间,省的东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毕节市大部、遵义市中西部、六盘水市、安顺市西北部、黔西南州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东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7日白天,省的东南部边缘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到多云。

  请密切关注各级气象台站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在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应对的同时,注意山塘水库科学安全蓄水保水,以防后期干旱。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勇军

编辑 王琳

编审 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