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在贵阳召开纪念大会

      8月22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在贵阳召开纪念大会,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大会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历史,深切缅怀了九三学社的前辈先贤,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组织建设等方面对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成立以来,在助推贵州省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进行回顾。大会还邀请有关专家作专题讲座。


  近年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优势、集智聚力、开拓创新,成绩显著——2019年,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开展医疗、教育、产业等方面的扶贫活动,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2019年获得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建设交叉检查先进单位、机关工作成效奖表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形势,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着力做好凝心聚力、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工作,推动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为加快推进贵州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盟贵州省委、民建贵州省委、民进贵州省委、农工党贵州省委、致公党贵州省委有关领导,九三学社各地方组织、省直基层组织社员代表参加纪念大会。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鲁毅

通讯员 胡英明

编辑 阮丹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