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品牌强国工程·贵州论坛】何光亮:提升核心竞争力 打造世界一流磷化工品牌

  • 作者:陈富强 钱诚 蒋洪飞 谢国欢
  • 编辑:阮丹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8-22 14:40:52

  作为中国最大、世界前三的磷肥及磷化工企业,贵州磷化集团经过近60年的改革发展,带领国产磷肥实现自给,助推中国高浓度高品质磷肥从完全进口向出口大国的转变,为我国粮食十六连增贡献了重要力量。


  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催化”了世界格局的调整,全球化、产业链等都受到逆转性影响。“要想在未来竞争中获得生存资格,更须以品牌立身。能够存活下去的,也一定是拥有强大品牌力的企业。”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在“品牌强国工程”贵州论坛上谈到,在国内大循环的新格局下,品牌建设不是“选答题”,是磷化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


  为此,贵州磷化集团顺应新趋势做好品牌战略顶层设计,找准企业在国内大循环中的发展新定位。以技术创新为锚,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向高端化、绿色化的精细化工转型。促进产业链融合共生发展,筑高品牌“护城河”,形成覆盖磷化工上下游的全产业链。


  “贵州磷化集团将积极融入双循环的资源流动和要素配置中,培育壮大竞争优势,打造资源利用效益好、伴生资源利用水平高、工业副产物利用能力强、生态环保水平优的世界一流磷化工品牌。”何光亮说。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富强 钱诚 蒋洪飞 谢国欢

  编辑 阮丹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