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邀你“七夕”夜游青岩,穿越到大明,偶遇自己心中的“牛郎织女”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这是唐代诗人林杰的《乞巧》诗。8月22日,记者从贵阳市花溪区青岩古镇获悉,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这天傍晚,青岩古镇将举办七夕主题大明穿越体验游活动。


20200822095658_43334.jpg


20200822095704_34667.jpg


  月老已为77对青年男女准备了红线,身穿汉服的单身青年男女将偶遇自己的“牛郎”或“织女”。这77对“牛郎”、“织女”会不会擦出火花呢?他们将在吟诗作对(成语接龙)、行诗酒令(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中见分晓。


20200822095720_59702.jpg

  古装美女夜游古镇


  据了解,在明朝时期,如果青年男女暗生情愫,就会眉目传情,互赠信物……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倾慕之情。今年七夕夜到青岩古镇,会看到汉服古风秀,感受到汉服美女的魅力。游客七夕夜游青岩,会不会像600年前一样,偶遇自己心中的“牛郎织女”?


  据悉,当晚的活动亮点还有:“锦衣卫”护送、大明将士开道、全程沉浸式场景、观看精彩的互动游戏等,带你回到大明的某个七夕之夜。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贾华

  编辑 阮丹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