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女孩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司机一波操作赢点赞!

      “师傅,有人晕倒了!”8月20日上午,贵阳204路公交车驾驶员徐刚驾驶公交车到花溪董家堰时,车上突然有一名女乘客晕倒。


  当天上午10点过,204路公交车驾驶员徐刚像往常一样,开着公交车在线上运营,当他开到花溪大道董家堰路段时,车上突然传来一阵呼救声:“师傅,快停车,有乘客晕倒了!”


  听到呼救声后,徐刚迅速将公交车靠边停下。


  “姑娘,哪里不舒服?”来到晕倒女乘客身边后,徐刚耐心地询问。约半分钟后,女孩慢慢张口说:“头昏得厉害。”


  “是不是低血糖?”徐刚继续问。


  “嗯。”女孩点了一下头。


  驾驶员给女孩拿来糕点

  

      这时,徐刚立即跑到驾驶室,从自己的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糕点拿给女孩吃。接着,他又跑下车,到附近商店给女孩买来一瓶营养快线,让女孩喝下。


  吃了糕点后,女孩慢慢清醒了起来。为了不耽误大家时间,这时,徐刚让其他乘客照顾女孩,自己再次来到驾驶室,将车启动。


  当他开到花溪区人民医院大门口时,他再次停了下来。


  “姑娘,我送你去医院看看吧!”担心女孩身体状况不佳,徐刚再次问了问刚才晕倒的女孩。


  “师傅,不用了,我好得差不多了,谢谢你的关心。”女孩说,自己身体已经无大碍了,暂时不用去医院检查。


  直到后来,当女孩下车后,徐刚还是不太放心,一直劝女孩要注意身体,好好休息,而女孩也挺感动的,连声说了好几句“谢谢”。


  徐刚的一波操作让车上其他乘客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儒森

  编辑 阮丹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