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疾控:贵阳市盒马鲜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根据《贵州省农贸(集贸)市场及冷冻冷藏产品新冠病毒环境和从业人员监测方案的通知》要求和贵阳市疫情防控部署,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持续对冷冻、冷藏肉类、水产品、环境及从业人员进行动态监测。



  贵阳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盒马鲜生的海鲜、肉类表面进行涂抹采样


  盒马鲜生作为一家大型综合性超市,2020年3月21日至7月31日,疾控部门采集盒马鲜生冷冻食品,鲜活水产,外环境及从业人员样本共计137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贵阳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正在对盒马鲜生工作人员采集咽拭子及手部涂抹采样


  8月份贵阳市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加强了对盒马鲜生的监测力度,进行了全覆盖监测。8月1日至8月21日,全市检测盒马鲜生样本共计229份,其中冷冻食品45份,鲜活水产35份,外环境样本97份,从业人员样本52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在超市购买时,记得戴口罩


  处理完食材后,一定记得好好洗手


  牢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


  【做好食品安全的五点要求】


  保持清洁


  生熟分开


  烧熟煮透


  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


  使用安全的水和食材


  来源 贵阳市疾控中心微信公号

  编辑 阮丹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