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里的工厂】麻江:科技助力蔬菜产业升级



  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紧紧围绕产业扶贫这个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聚焦产业发展“八要素”,在大山深处建立了许多工厂、扶贫车间、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他们生产加工、销售对接、就业扶贫、产业升级、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示范园全景.png

示范园全景


  本期推出麻江县高科技蔬菜示范园,该示范园位于麻江县坝芒乡水城村,2017年建成,占地728亩,其中玻璃温室大棚占地90亩。


电动遮阳网.jpg

电动遮阳网


水肥一体化.png

水肥一体化


人工授粉.png

人工授粉


  玻璃温室大棚内采用了多项高科技种植技术,如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温度湿度控制、人工授粉等。


圣女果.png

圣女果


水果黄瓜.png

水果黄瓜


  该示范园依托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等技术团队,发展反季节蔬菜、改良品种蔬菜,每年为麻江县提供1.2万亩商品蔬菜苗木,为珠三角等市场供应新鲜蔬果3000吨以上,实现利润800万元以上。


当地村民在园区劳动.jpg

当地村民在园区劳动


  该示范园每年可提供1.1万人次务工,年发放劳务工资120余万元,有效带动当地群众脱贫增收。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 沈安永 钱仕豪

执行 钱仕豪 凌忠云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