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行记丨从宁波这所职校出发,黔西南的孩子能拥抱更广阔世界

  • 作者:李薛霏 陈曦 杜朋城 贾智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8-17 13:11:04


  8月17日上午,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宁波技师学院考察。拥有62年历史的宁波技师学院,主要承担中级工、高级工和技师三个层次技能人才的培养任务。学校有近5000名全日制学生,同时学校还承担宁波范围内的职业院校学生、企业职工、培训机构学院的技能提升任务。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学校多轴加工中心车间、磨具智能制造实训车间、工业机器人实训车间,还与正在这里备战世界技能大赛的黔西南州学生韦顺水进行了交流。


宁波技师学院实训车间


  今年7月,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中,在宁波技师学院学习的韦顺水获得了塑料磨具工程项目第一名,并取得了该项目全国选拔赛参赛资格。如今,他正在积极准备下一阶段的大赛。


韦顺水正在准备下一阶段比赛


  考察结束后,黔西南州教育局、州人社局与宁波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签署了《职业(技工)教育帮扶协作行动计划协议书》,将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通过教育扶贫等一系列措施,帮助更多黔西南的孩子通过职业教育走出大山、改变命运,也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



  技能是就业的根本。据天眼新闻了解,近年来,宁波技师学院还积极推进黔西南州的技能扶贫工作,先后与黔西南州安龙县技工学校、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等助力黔西南州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在去年和前年,学校还与安龙县技工学校、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启动了“对口协作安龙班”“对口协作黔西南班”高技能人才合作培养项目,共同培养了70余名黔西南学生。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陈曦 杜朋城 贾智

  编辑 刘思博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