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打拐”题材电影《再见,陌生人》在贵阳举行首映礼


  线索延伸惊现拐卖大案,精彩演绎刻画人物心理。8月16日,以贵州贵阳云岩公安真实打拐案例改编的电影《再见,陌生人》首映礼在贵阳举行。


  该片由贵州大唐文化等单位出品,清镇市政府、大唐影剧、贵州省电影家协会、贵州省黔剧院、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联合摄制。影片讲述了一位正义的人民警察在追查一起儿童拐卖案件时,牵扯出一个连环拐卖团伙,并发现幼时在福利院相依为命的玩伴牵扯其中,在历经各种艰辛后,终于将整个拐卖团伙绳之以法的故事。影片呼吁社会关注儿童安全,严厉打击拐卖儿童现象,让爱回家,表达了惩恶扬善的主题,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该片由贵州青年导演唐煌执导,香港知名演员、流行乐歌手吴启华饰演男一号沈建强,青年演员陈昌旷、胡原君分别饰演高朗和警察宋雅雯,王建军、徐志飞、许伟、钟宾彬等在该片中也有出色表现。


主创与观众见面


  首映礼当天,包括导演唐煌、制片人黄磊、男主演陈昌旷、女主演胡原君在内的主创人员亮相首映礼,并与观众分享拍摄体验。


  据唐煌介绍,2017年他曾为公安部门拍摄一部打拐题材的微电影《72小时》,采访时接触当事者,才真正了解到拐卖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一个孩子的丢失,意味着至少一个家庭的缺损,被拐儿童家庭受到的身心折磨、人贩子的歹毒残暴,让他不敢想象。而警察在办案过程中经历的各种不理解、辛劳,更是让他感动不已。《72小时》制作完成后,他和他的团队就构思如何把打拐题材搬上大银幕,以此警醒更多的家庭,让全社会关注儿童的安全,推动全民打拐,于是《再见,陌生人》得以与全国的观众见面。


观众支持本土电影


  近年来,我省电影呈现出良好势头,多部由贵州导演创作的“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电影得到市场和业界的认可,人们期待《再见,陌生人》能给观众带来惊喜。


  《再见,陌生人》于2018年5月开机,分别在贵州贵阳和广西柳州取景拍摄,贵阳夜景就多次在片中出现。该片从导演、编剧到摄制、后期等,全部环节均由贵州团队完成。清镇市政府、南明区委宣传部、花溪区委宣传部、云岩公安分局,以及贵州省电影家协会、贵州省黔剧院、星空院线、贵阳印象城、贵州各大影院,对这部本土电影予以大力支持。


保利温泉星空影院里的海报


  8月16日当天,《再见,陌生人》分别在清镇喜满客影城、星空保利温泉巨幕影厅、贵阳印象城、亨特横店影城等举行首映及点映活动。8月18日,该片将登录全国各大影院。


文、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陆青剑

编辑 杨羽

编审 田旻佳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