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摄影师彭浩抗疫纪实作品《隔离 东方71天》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近日,贵州摄影师彭浩拍摄的抗疫纪实作品《隔离 东方71天》入选百本“雅昌影像”抗疫纪实画册,这百本画册已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并展览。



  2020年全球遭遇新冠肺炎,中华民族在这一场战“疫”中谱写了民族壮歌。“雅昌影像”平台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先后收到570多位摄影师共计4万多幅战疫一线的真实影像。彭浩创作的《隔离 东方71天》运用朴实的纪实摄影语言,呈现出一个普通中国家庭在面对疫情的真实生活写照,平常而又温暖,这也体现出中国人民面对灾难的从容与淡定。




  贵州籍摄影师彭浩与父母在海南度假,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滞留在海南省东方市,隔离生活了71天。彭浩用相机记录了与自己和父母、妻子生活的家庭影像。

  彭浩在画册介绍中这样描述:“在疫情最严重的阶段,连续几周都不能外出。需要采购时,家里只能派一人到外限时购买生活用品。这71天里,我和妻子每天都为家人做饭做家务,和父母聊天、看春晚、看电影电视剧、学习国学中医、探讨各种话题和问题,有时我们也会有各执己见的辩论,这些我都用相机记录拍摄下来。这次的禁足生活时间长,71天都与父母、妻子一起生活,这创造了除小时候和父母连续生活最长纪录,这让我更深入的思考生活的意义、未来的规划及人与人的相处之道,每天为家人服务,践行孝道,让生活得更加愉悦健康,这是从未有过的人生体验。”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田旻佳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