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机场跑道做全面“体检”!贵阳龙洞堡机场三期东跑道即将“校验飞行”

  8月16日,记者从民航贵州空管分局了解到,贵阳龙洞堡机场三期东跑道校验飞行将于2020年8月18日上午开始,由南航贵州公司飞机执飞。


  据了解,贵阳龙洞堡机场三期东跑道从2017年初动工,于2020年6月28日完成工程建设,在7月14日通过竣工验收后,迎来了新跑道使用前最重要的工作--“校验飞行”。为做好相关工作,2020年8月5日,民航贵州监管局成立了以民航贵州空管分局为牵头单位的贵阳龙洞堡机场跑道安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


  “校验飞行”是所有新跑道投入运行的必须前提。即将进行的这次“校验飞行”,属于“投产校验”,是贵阳龙洞堡机场东跑道最全面的一次飞行校验,将获得飞行区道面、通信、导航、监视等设备的全部技术参数和信息,为贵阳龙洞堡机场东跑道做一次全面的“体检”,只有通过了“校验飞行”,才能为评估贵阳龙洞堡机场东跑道是否能够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816173226.jpg


  为了保证校飞工作的顺利开展及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正常航班能够安全有序的运行。8月13日下午,民航贵州空管分局组织召开第一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民航贵州监管局、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贵阳机场股份公司、机场三期扩建指挥部、南航贵州公司和多彩贵州航空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据了解,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统一思想,查找难点和隐患,推动龙洞堡机场跑道安全工作上台阶”。


  贵阳龙洞堡机场跑道安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民航贵州空管分局局长张平表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统一思想、落实要求、履行职责,以系统性的思维来开展风险管理。在龙洞堡三期单双跑道运行期间,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发展过程中存在着的很多困难和问题,认真做好各阶段的风险排查和管控。希望各相关单位、各专项工作组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切实抓好贵阳机场跑道的安全工作。


  贵阳龙洞堡机场跑道安全运行督导工作组副组长、民航贵州监管局副局长罗文德表示,双跑道的建成是贵州民航高速发展的标志,双跑道运行安全也是下一个阶段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开展专项工作研究和落实。同时也要考虑让所有驻场和执飞航空公司都参与进来,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确保贵阳龙洞堡机场双跑道的运行安全万无一失。


  同时,贵阳机场跑道安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履行职责,将协同包括民航贵州空管分局、贵阳机场股份公司、三期扩建指挥部、南航贵州公司、多彩贵州航空公司等多家单位凝心聚力、协同配合,把贵阳龙洞堡机场跑道安全运行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冷赛楠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