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保障食品安全!团餐配送有标准啦,贵州发布操作指南

  8月14日,在“贵州省特色食材产销对接洽谈会”暨贵州省团餐配送行业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上,《贵州省团餐配送食品安全操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标准发布。


W020200814593563301024_副本.jpg


  据悉,该《指南》由贵州省团餐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具体由贵州鑫鑫永顺餐饮有限公司、贵州省惠水县逢源贸易有限公司、贵州省爱苗餐饮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为主要起草编制单位,编制工作于2020年3月底共开始起草,邀请了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和行业专家参与座谈,先后组织过10余次征求意见研讨会,50余位相关各界代表参与讨论修改,广泛听取了领导和专家们的意见,并于当日正式发布。


  《指南》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基本准则,融合ISO22000、HACCP食品安全质量控制体系标准,面向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食堂集中供餐两种供餐模式,提出供餐全过程的良好操作规范要求,涵盖经营资质、质量管理、人员管理、场所与设施设备、原料管理、加工制作、检验检测和食品留样、食品安全溯源、营养健康管理、信息公开等方面内容。《指南》团体标准的发布,为学校和校外供餐企业,提供了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有力抓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可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手段,加强培训,建立示范,推广全省。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倩

编辑 肖慧

编审 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