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3个特色4个亮点5个吸引之处,绿博园独特的美你一定要get!

  8月14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8日,绿博园将开园试运行。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以“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博览园从无到有,在黔南版图上描绘出了一幅山光水色、诗情画意的盛世百园新画卷。


1.jpg


  那么,我们到绿博园可以看到那些独特的美呢?这3个特色、4个亮点、5个吸引处,你一定要get!


  3个特色:一是背景之“特”,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定甘溪林场考察时提出“要在更高境界上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新时代生动实践;二是意义之“特”,是第一次在西部、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高原山地城市、第一次在非直辖市或省会城市举办;三是定位之“特”,把绿博园作为发展康养、旅游的重要平台,将都匀打造成贵阳、成渝、粤港澳、乃至全国的康旅目的地,形成康旅融合发展新样板。


2.jpg


  4个亮点:一是绿色之园,以“绿色+”为理念,采取“顺势设计”的策略,在绿水青山中点景染彩,集中展示国内外的绿色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生态修复;二是多彩之园,园内四季皆景、一景两赏,春品毛尖飘香,夏享天然氧吧,秋阅层林尽染,冬观山水桥城,昼似水墨画卷,夜如光影星空;三是文化之园,除56个展园体现了不同地域文化特征外,还将布依族、苗族、水族等多民族文化元素融入到景点建设,为园区道路、桥梁等主要建筑赋予了文化内涵;四是智慧之园,5G信号覆盖整个园区,通过“智慧园区”信息系统建设,打造出政府监管、运营管理、推广营销、游客服务“一云多用”的智慧平台,成为我省首个“5G+物联网”综合应用示范园区。


3.jpg


  5个吸引处:展园之美,“一园入、百城现”,北京园真意阁、陕西园大雁塔、湖北园黄鹤楼、广州园小蛮腰、法国中世纪古堡等不同风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水影之秀,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脉动水幕技术,在水面上投射出面积超1000平方米巨幅《绿博九州·印记黔南》水幕电影,声、光、电立体呈现、美仑美奂;俯瞰之势,高88米的绿博塔屹立于园区中心山体之巅,与周边群山形成“九星拱月”之势,登高望远,全园美景尽收眼底;舞动之情,《情动黔南》民族歌舞秀匠心打造,将山、水、人、情、梦等融为一体,铺展成一幅摇曳生姿的人文山水风情长卷;康养之地,园区山水交融、气候宜人、负氧充沛,环境空气优良率保持在99%以上,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是来黔康养的首选之地。


4.jpg


  绿博园即将开园试运行啦,快约着家人朋友们去园里赏花、赏景、赏绿博,品山、品水、品毛尖吧!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梁晓琳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杨仪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