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赏园艺之美!第四届绿博会10月18日在都匀开幕,为期一个月

  8月14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绿博会将于10月18日(暂定)开幕,暂定展期从10月18日至11月18日,时长1个月。



  重点来了!在绿博会展期期间,我们可以看到些什么呢?跟着记者往下看:


  首先就是美丽的绿博园和56个参展展园。据介绍,56个展园错落有序地布置在整个绿博园内,风格独特,突出各地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特色。不以硬质建筑为主,着重通过绿化植物配置来塑造景观效果,落实绿色生态和节俭办会理念,集中展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国土绿化先进理念、成功模式和绿化成果。



  同时,大家还能看到国土绿化成就展览。展览将以室内展板的形式,集中展示 “十三五”以来我国生态建设和国土绿化的巨大成就,宣传我国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介绍生态保护修复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


  还有展园竞赛和专业展览活动。通过展园的评比竞赛,提高各参展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定期做好展园维护、卫生管理和更换花草等工作,确保各展园在整个展期的景观效果。安排插花花艺、盆景等专业展览活动,为观众呈现独特的园艺之美,宣传普及绿化美化知识,使绿化美化理念走进百姓之家,引导大众园艺消费,拉动国内消费大市场,促进我国经济内循环。



  届时,还有国土绿化高层论坛。以专家讲座和座谈互动等形式,就美丽中国建设、生态保护修复、科学绿化、绿色发展等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研究探索国土绿化新思想、新理念、新趋势。进一步增强国土绿化领域广大专家学者和实践工作者的参与意识,引起社会共鸣,提升国土绿化工作的实践指导意义。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梁晓琳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杨仪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