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时评】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大优势。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一个重要特征。


  今年以来,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全省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化,根本原因就在于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越是做好加试题、答好必答题的关键时刻,越要发挥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


  结合贵州实际,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必须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围绕12个特色优势产业,对照“八要素”全产业链补短板强弱项,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六个转变”,坚持“五个三”,千方百计把绿色、优质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


  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所在。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育新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深挖消费潜力。多措并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数字经济“六个重大突破”,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重点污染治理,深入推进“以渣定产”,坚持不懈修复生态。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有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评论员 范力

  编辑 施昱凌

  编审 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