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文宏:疫情防控现在只是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8月11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张文宏在贵阳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题讲座。张文宏分享了自己与贵阳的渊源,谈论了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并就如何防控疫情提出了相关建议。




  张文宏说,新冠病毒只能存活2至4周,之后就会被完全清除,所以要求大家如果有相关症状,要在家里隔离2-4周,不要出来。他解释说,病毒之所以存活了2-4周,却没有被清除干净,是没有完全掐断传播渠道,所以才从一开始的北半球传到南半球,之后全世界各地到处传播。


  张文宏强调,贵州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新冠疫情,这是疫情防控阶段性的胜利。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把警觉性保持在最高点。如果自己有呼吸道症状,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一线发热门诊非常重要,再就是核酸检测试剂的储备,一旦有情况发生,当地先上,其他地方再来支援。




  张文宏提醒,现在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要继续保持警觉并做好充分准备,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戴口罩。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毫 邱凌峰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