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代感满满,贵阳这个小区放起露天电影!

  • 作者:张斌 肖玉琳 祝可欣 刘芹
  • 编辑:王琳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9:43


  傍晚6点,小区居民们吃过晚饭,就纷纷前往小广场。“快走,去晚了就没座位啦!”带着小孙子的杨阿姨,几乎是一路小跑,就想提前占个好位置。不一会儿,小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8月5日晚,云岩区黔灵镇天誉城第五届“光影仲夏夜”露天电影节如约而至。


天誉城小区的居民晚饭后纷纷赶到小广场


  记者采访到云岩区黔灵镇相关负责人获知,此次露天电影节,由天誉城居委会与辖区民生银行联合举办。“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每年一到夏天,大家伙都来问我,啥时候能看电影,这已经成为和居民们约定的节日了。”天誉城居委会负责人说,每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居民们都觉得很接地气,能帮助居民丰富文化生活,大家都很开心。


  据了解,今年的电影节,和往年有些不一样,除了看电影外,还加入了许多精心设计的环节。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在放映前,辖区文明小小志愿者上台向大家宣读了《黔灵镇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倡议书》,用稚嫩的声音向观众发出“文明从我做起”的倡议。


电影开始前小志愿者向大家宣读《黔灵镇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倡议书》


  随后的有奖答题环节,更是掀起了一波高潮。“下面哪一项,不属于文明养犬的行为?”“下面哪种行为,在公共场所是禁止的?”“乘坐车辆时,我们应该注意什么礼仪?”......当晚的电影节,工作人员针对高空抛物、文明养犬、日常礼仪规范等文明小常识,与在场的居民进行问答互动,大家纷纷踊跃参与。“之前,妈妈经常教我一些文明礼仪,我都背下来。”拿着奖品的小朋友开心地说。


  电影开始后,热闹的现场很快就安静下来,居民们围坐在荧幕前,聚精会神地欣赏电影《桥段》,人群里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


居民们正在家门口观看露天电影


  “疫情以来,我已经好久没看电影了,居委会把电影院‘搬’到家门口,真的是很贴心。”刘大姐说,她家就住在这个小区,她对居委会每年夏天都举办露天电影给予好评。“露天电影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情怀,帮助我们怀念起一面幕布、一束光、一个小板凳的年代。”王阿姨快70岁了,她希望居委会能一直将这个活动办下去。


  据悉,此次露天电影节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居委会负责人表示,只要居民喜欢,居委会将会持续把这个活动办下去,今后还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文化活动,用精准和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来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帮助辖区居民增强幸福指数。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肖玉琳 祝可欣

供图 刘芹

编辑 王琳

编审 王璐瑶